不秋

一庭春雨瓢儿菜,满架秋风扁豆花。

雪夜(原创)

  我完成了那篇作品,女孩死在男孩的怀里,在一个万籁俱静的雪夜,同现在一样。

  刚点击保存,便停电了,黑暗中我的猫扑进怀里,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我摸索着去开门,门口男孩一手握着蜡烛,一手捧着纸袋。

  “我妈妈让我送饼干来,给新邻居。”男孩说,烛火照着他的脸,让我想起教堂壁画上的天使,纯洁无邪。

  我谢着邻居的好意,却不料我的猫扑出去,打翻了男孩的纸袋。

  饼干落了一地,我的猫低头去吃。

  “抱,抱歉!我去拿扫帚!”

  “在门外,不要紧的,姐姐。”男孩轻轻笑,打断我的慌乱,“我得回去了,晚安。”

  我的猫在门被关上的瞬间进来了。

  同时,来电了。

  我抱着猫回到书桌前,电脑在重启。

  猫似乎有些累了,在我怀里渐渐没有声息。

  我腾出一只手,点开那篇文稿。

  文章开头,男孩女孩相遇在一个黑暗的雪夜,他们点亮烛火,一同看着一篇有关雪夜的童话。

两个孩子的脸被烛火照着,像天使一般纯洁无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