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秋

一庭春雨瓢儿菜,满架秋风扁豆花。

糖果与蛀牙(2)

不知道会不会写完系列,先放这儿吧,最近是没灵感的......

别打我,我还是很爱特区组这两只的。


“好了,今天会就开到这儿,有问题请直接找我,不要去麻烦我哥。当然我希望你们最好没问题,我还是个学生,课程作业比较繁重,可不想毕不了业。”王嘉龙总有本事把一些居高临下的命令说得让人抵触不起来,连带自带冷漠气场的面瘫脸也可以让人生起一丝亲近之意。

  下属们点头称是,三三两两散去,该去做啥就做啥。连王耀都佩服王嘉龙手下这帮子人的效率,不知道自家弟弟用了什么方法收服了这群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

  “按直觉吧。”王嘉龙说,觉得在大哥面前要谦虚些,不敢说自己在小学时刚接触公司事务就把西方著名管理理论都看了一遍,接下来就是一步步从管理几个人到几十个人、几百个人地积累经验,到如今这般也不足为奇。

  “你呢,的确有点天生是干这行的样子。本来在你还小的时候进公司多半是我的强迫,没想到越来越喜欢,这挺好。”王耀道,笑得很欣慰。

  “其实大哥也不想我掺和家里的事情吧,如果不是父亲的原因,家里那时候也没多的人手,就必须让我加速成长。”王嘉龙回道,“现在我成长起来了,您也可以轻松些,濠镜也能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是啊,你们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但现在有点跑偏了。”王耀看着自家弟弟,以前所未有的严肃目光,“跟我说老实话,嘉龙,你到底喜不喜欢我给你安排的这一切?”

  “喜欢啊,除了大哥您安排的这条路,其他路我也没什么想走的,有段时间想当游戏主播的,但还是没有管人有意思。”王嘉龙思忖片刻,认真说道。

  “那就好,不过当游戏主播是怎么回事?不是让你少打点游戏吗?”王耀和蔼的笑容渐渐危险,王嘉龙自知口误,忙扯开话题:“大......大哥,濠镜他放假回不回国?”

“那孩子一心深造,说是学业繁重,过年都不打算回来。”说起这个王耀就有点忧伤,“虽然我们家也没怎么正经过过年,但好歹人是凑齐了的,这下倒好,濠镜给我甩了一句不回来,我估摸着这大半都是因为你小子。这也好,让你们俩都冷静冷静,想开了再聚一起也不是不可以。你呢在此期间给我好好表现,再给我整出什么幺蛾子我直接把你送监狱去。”

看吧,大哥还是这种心疼死我家濠镜的态度。王嘉龙知道解释无用,只能装乖点头,心里继续盘算着等王濠镜回来怎么一口一口把他吃掉。王家人都是倔强性子,无论对错都要坚持自己的立场。王嘉龙想过要是自己真的错了,王濠镜对他没超出兄弟情之外的感情,他这种执念大概会毁掉他们这一辈子。但他似乎也不在意会不会毁掉呢。

只是有点对不起大哥,他的道德教育似乎有点失败。王嘉龙目送着王耀一边接电话一边离开自己的办公室,然后略带苦恼地坐下,看着电脑桌面只写了一小部分的论文。他才大一,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王濠镜莫名感到身后一阵恶寒,但车厢内温度不低,还有些闷热,夏天的尾巴打在秋天的脑袋上了嘛。他拢了拢身上的连帽衫,顺带把帽子也戴上了,膝上放着一本莎士比亚的《麦克白》。安九在他对面的位子上,靠着椅背打瞌睡,头一点一点歪到了身旁的安七肩上,安七憋笑一挪身子,安九便扑了空,立马醒了过来。

“小王......你怎么还在看那破书?”安九嘟嘟囔囔地似在说梦话,揉着眼没搭理安七。

“快看完了。”王濠镜答道,瞥了眼有些失落的安七,又道,“安七大哥,你在玩什么游戏来着?”

“哦,是消消乐,看着挺简单的,但上手有点难。”安七微笑道,听名字他和安九像兄弟俩,但的确不是。

“那游戏挺减压的,玩玩还有益于大脑。我大哥就开发过一款,投入市场好些年了。”王濠镜说,眼瞅着把脸别过去的安九不自觉地瞥向安七的手机屏幕。

“我玩的就是大老板开发的那一款,减压着实谈不上,我玩了上百次都没过完这关,这不,又没步数了。”安七苦笑,拿手机在王濠镜眼前晃了晃。

“我看看。”王濠镜探身接过安七的手机,“还剩五步,有希望过关的。”说罢,手指轻点,屏幕上炸开华丽丽的特效,一声声“unbelievable”过后,过关的页面跳了出来。

“佩服佩服。”安七差点就要抱拳向自家小少爷行江湖之礼了,想不到小少爷赌术这么六玩游戏也六六六。

“其实就是考的一个心态而已。”王濠镜把手机还给安七,“别看只剩五步,就算只有一步也得冷静下来纵观全局,寻找最好的解决方案,万一就过关了呢?”

“受教了。”安七瞥了眼身旁的安九,知道他在眼巴巴地望着,也就装作不经意,把手机递过去,在安九的嘟嘟囔囔中继续与王濠镜闲聊。

“小王,我听说,你除了大老板之外还有个哥哥来着。”

“嗯,我二哥,说来他也是个游戏狂魔呢,只不过赶我差点儿。”王濠镜的指腹摩挲过书页的光滑,将目光投到车窗外流动的风景上。安七觉得此时小少爷的笑容多了平常没有的意味,更真实了些吧。

 

“烦死了——这关我过不去啊——”

这般拉长声调地说话,让王濠镜知道王嘉龙一定是在故意吸引他的注意力,若不回应肯定会变本加厉。于是他叹口气,放下手上的书走到懒人沙发边上,“怎么了?”

“我还剩一步,过不了关了。”王嘉龙瘫在懒人沙发上仰面看着他,面瘫脸都没有一点请求的诚意。

“我看看。”王濠镜半跪在地毯上,接过王嘉龙的游戏机。这是大哥新开发的游戏,说是让他俩帮忙测试下游戏的可玩性,当然参加测试的只有王嘉龙一个,他一路过关斩将很快全关通过,大哥便把游戏难度提升了一个等级,让王嘉龙继续测试。这可好,难度一提升,王嘉龙便被堵在了中途。

虽然只剩一步,但王嘉龙攒的积分到了过关的程度,王濠镜要做的就是把游戏要求收集的图案收集全。也不难,他扫了一眼屏幕,手指一点,“还你,过关了。”

“我觉得有你在大哥又得把难度等级提高。”王嘉龙说。

“应该不会了,因为要考虑到受众的平均水平。还有大哥虽然是让你测试游戏难度,但没让你天天抱着玩,要大哥发现这两天的作业都是我帮你写的,指不定怎么罚你。”王濠镜推推眼镜,扔下一句不咸不淡的警告,便起身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只要你不说,大哥怎么会知道?话说你很擅长置死地而后生呢,我说的玩游戏,不管玩什么游戏。”

“你擅长在一切条件富足的情况下打出最完美的战绩,但一遇逆境和黑暗就怂了。”

“所以我承认打游戏方面我的确不如你。”

“在废话方面我也不如你。”

每次的闲聊都会不知不觉转化为一场场争锋相对,也没闹到不愉快的地步,只是互相在拿彼此撒气,算是彼此从小到大成长的调味品了吧。

“虽然我不太懂王嘉龙一天在想些什么,但大哥,这黑子只能我拿。他是适合替您执白子的人。”

“可是濠镜,不管是黑是白,我都不愿你们俩被牵扯进来。”

“我知道大哥是想让我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大哥在您接我回王家之前我就已经牵扯进来了,我所了解的比您想象的多,我能做的也比您想象的多。”

“你还小,不能......”

“大哥,我主动找您阐明一切,只是想得到您的支持,您若反对我也只是少了一部分力量,但大方向您是改变不了我的。与其将这黑子假于他人,不如交给我,我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你这又是何苦呢?你乖乖念书,实在喜欢莎士比亚大哥就送你去英国好不好?这要稍有不慎,是一辈子的事啊!”

“我有我的私心,大哥,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再者,王嘉龙不也牵扯进来了吗?您放心让他插手公司事务,就不放心我?”

“这不一样!白子至少在我能控制的范围内,而黑子......准确的说已经不属于我了,近些年我只是担心它反噬白子,才派之前的心腹去收复一些势力......”

“但效果并不显著,大哥是想彻底毁掉黑子吧,让王氏集团没有把柄被抓。”

“嗯......你这是?”

“抱歉,大哥,我背着你也养了一批人,不比您的心腹,但他们做出的成效还是有的,至少让我找到了那群人在这附近的老巢。”

“你......这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

“但结果已经摆在这儿了,大哥,我想要你一个准许,让我接手。”

“后果你可要想明白了......”

“想明白了,谢谢大哥准许。”

“诶诶?”

“还有一个事拜托大哥,和我一起瞒着王嘉龙,当然我想大哥也不会让他知道。”

因为他是要一辈子站在阳光下的人,不需要回头看见阴影。

王濠镜稍稍敛回了心神,对面的安七和安九凑一块玩消消乐,没有了之前尴尬的距离。他轻轻地笑了笑,低头继续看着书页上未看完的铅字,火车哐当哐当,奔驰而过。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